富邦金估FED明年中降息 看好台灣景氣優於今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多家金控業法說本周登場,尤其外界聚焦獲利和景氣前景,富邦金17日法說會,預估明年台灣景氣會比今年更好。

金控法說陸續開跑,永豐金、台新金、中信金釋出展望,週五輪到富邦金,2023前10月稅後淨利718.29億元,EPS 5.25元,每股獲利居14家金控之冠。法人預估富邦金明年有能力配發現金股利2元以上,總經理韓蔚廷更說,帳上尚未分配盈餘還有2000億,配息不是問題!

富邦金控總經理 韓蔚廷:「最終這個獲利狀況較去年度如果提升了的話,那當然我想我們在這個做配息上面的時候,是有可能會比今年這個來得高的。」

觀察美國升息走向,富邦金認為,美債殖利率走高,已經帶來緊縮效果,預估再度升息必要性較低,明年6月可能預防性降息,幅度3碼到4碼,富邦金備妥現金2700億,有望伺機加碼股債市。

富邦人壽資深協理 鮑華玲:「(利率)再大幅上升機率已經也不大,那隨著升息循環進入尾聲,或是未來貨幣政策如果有轉向寬鬆,那我們覺得先前受到高利率壓抑的企業評價,應該有機會好轉。也會伺機加碼具有趨勢性或是成長性的產業。」

16日外資買超台股前10大,就有7家為金融業,顯然台灣景氣逐步好轉。

富邦金控首席經濟學家 羅瑋:「因為台灣的民間消費一直都維持的相當的不錯,然後隨著那就說,全球的整個對終端需求的一個存貨回補,開始逐漸出現回溫的狀況,那所以說不管是在,就是說出口或者說民間投資,都有機會獲得改善,台灣明年的經濟成長,應該會比今年來的更好。」

金融業今年恢復成長,國內公股行庫華南、一銀、合庫等,明年將調薪4%至5%,民營永豐銀行率先宣布,明年銀行全體員工全面調薪5%,中信金、台新金,今年已經加薪,明年還會加碼,富邦金也表示,調薪規劃每年都有,明年調幅規劃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