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轉佳!財長估今年出口破4千億美元史上第3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4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近期多家企業紛紛決定明年加碼員工薪資獎金,財政部長莊翠雲,周一上午出席立法院指出,全年台灣出口,有望將破4,000億美元佳績,創下史上第三高。

台灣公股行庫今年獲利大增,兆豐金首開第一槍,每個月員工伙食費,從2400元提高到3000元,尤其至少6家行庫,已經敲定,分享獲利果實給員工,明年薪資再加碼,漲幅4%-4.5%。

立委 賴士葆 VS.兆豐金控董事長 雷仲達:「這幾年來金控賺最多的一年吧,是不是?明年加薪多少?4.5%,除了加薪之外很多的福利,我們可以來加強。」

立委 賴士葆 VS.合作金控董事長 董瑞斌:「(確定了沒有?)確定了,(加薪)4%。」

企業加薪反映景氣走向,金融市場從11月開始上演大反攻,台股周一(12/4)早盤,更是一度開高來到17500點。

台股站穩「萬七」,高盛、?豐證券預期台股2024年,高點超越18,000點,多家國內機構也釋出類似看法,凱基投顧看好,AI狂潮將帶動台股企業未來兩年獲利迎來結構性成長,外資回補與內資回流,台股將再登2萬點新里程碑。

立委 林德福 VS.財政部長 莊翠雲:「其實今年的出口1到10月,總計有3,551億的美元,我們預估今年也會突破,4,000億的美元的一個出口值。那11月剛剛如同委員剛剛所說的,跟12月因為年底的一個備貨的需求,以及新科技的一個,隨著AI跟雲端服務的一個暢旺,所以在出口面的部分,我們是認為是審慎而且樂觀的。」

台灣全年出口有望創下史上第三高,僅次2021、2022年,備貨商機、AI、雲端新科技帶動,第四季出口審慎樂觀。台灣主處總處預估明年景氣可望好轉,經濟成長率來到3.3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