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雞肉試吃 消費者:像雞腿肉結合豆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8 日訊】如果不是農場養的雞,而是在實驗室裡培育的人造雞肉,你會願意吃嗎?近期,有烤雞愛好者試吃比較了這種細胞培養的雞肉。來聽聽他們的評價。

一塊鮮嫩的肉,吸收醬汁的精華,在烤爐上散發誘人香味。這塊肉看似一般,它的出生地其實是實驗室的培養皿。它,是一塊人造雞肉。

創造它的加州GoodMeat公司,近期邀請了多位烤雞愛好者進行試吃。

試吃者 Kenzo Khoo:「這很像真的雞肉,特別是它的口感。」

試吃者 Joan Hu:「味道和雞大腿有一點相似,但我也覺得它有點像豆腐,就像兩者的結合。」

試吃者 Karen Hunt:「它可能比真正的雞肉更有彈性。但雞肉味道還是有的,顯然烤得很好,香氣與雞肉非常相似。」

雖然業者和專家都希望未來能多生產這種人造肉,來保護動物和環境,但普通百姓可不這麼想。

根據美聯社的調查,只有18%的美國人表示非常願意嘗試人造肉,在不太願意嘗試的民眾中,有一半人認為不安全。

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人造肉確實潛藏安全問題,如微生物污染、生物殘留物、過敏原等。

目前,只有70家食品公司開始研究和製造人造肉。

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預測,到2030年,人造肉的產量將達到數十億磅,但這只佔全球肉類供應量的一半左右,還遠遠跟不上人類的需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