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國小弦樂團快閃演奏 高鐵新竹站樂聲飛揚

2023年11月19日,東興國小弦樂團的孩子們在高鐵新竹站,演出莫扎特以及布瑞頓的曲目。(圖/高鐵新竹站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9 日訊】新竹縣東興國小弦樂團以及興隆國小弦樂團,在19日前往高鐵新竹站大廳,演奏悠揚的曲目,讓搭車旅客在假日的早晨,享受了一個充滿藝文薰陶的美好時光。表演結束後,旅客們熱情的掌聲,給予同學們支持和鼓勵。讓多次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獎的東興國小弦樂團,以及明年即將遠赴維也納音樂節表演的興隆國小弦樂團的孩子們更具信心。

透過「藝起來高鐵」讓東興國小弦樂團的孩子們在高鐵站演出,東興國小弦樂團張小姐表示,希望藉由在高鐵站的演出,訓練團員的膽量、豐富他們的舞台經驗。她也表示,這次在新竹高鐵演出莫扎特以及布瑞頓的曲目,希望替高鐵新竹車站旅客帶來一場美好的音樂饗宴,這也是東興國小弦樂團,一直以來推廣要將音樂融入生活,並傳達樂團的宗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將音樂的美好帶給更多人。

興隆國小弦樂團參加「藝起來高鐵」活動,演奏莫札特「嬉遊曲」以及芥川也寸志「三折畫」兩首曲目。(圖/高鐵新竹站提供)
興隆國小弦樂團參加「藝起來高鐵」活動,演奏莫札特「嬉遊曲」以及芥川也寸志「三折畫」兩首曲目。(圖/高鐵新竹站提供)

成立於2012年的興隆國小弦樂團,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老師、學生以及家長所組成,後援會易小姐表示,秉持著對弦樂的熱愛,孩子們利用課餘時間,在樂團老師的細心指導下不斷學習與精進。今天參加「藝起來高鐵」活動,弦樂團的孩子們特別挑選:莫札特「嬉遊曲」以及芥川也寸志「三折畫」兩首曲目,希望能藉由美妙的音樂,讓往來新竹高鐵站的旅客在旅程中,留下一段美好的插曲。

高鐵新竹站林鶯沙站長表示,感謝東興及興隆國小弦樂團響應「藝起來高鐵」的活動,一起替高鐵站營造藝文氣氛,帶給旅客許多不同的驚喜與感動。未來,高鐵新竹站也將持續透過多元豐富的展演活動,將文化與藝術帶入,使台灣高鐵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同時展現出台灣獨有藝術的創意與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李翊弘)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