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錦鯉品評會 冠軍身價6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2 日訊】台灣國際錦鯉大賽,今年在新竹縣府前廣場展開。今年活動邀請到6個國家15位裁判前來,規模盛大,贏得冠軍的錦鯉,身價超過600萬,讓現場民眾大開眼界。

民眾:「哇!魚好大隻。」

小朋友第一次見到大錦鯉,驚喜的哇哇大叫,這是在新竹縣舉辦的2017台灣國際錦鯉大賽,經過農委會漁業署的協助,今年賽事邀請到6個國家15位裁判,總計869尾錦鯉參賽,而這尾紅白品系錦鯉,就是今天的總冠軍,身價超過600萬。

中華愛鯉協會理事長 洪金文:「長像這條魚的話,應該是要最少要3、4百萬台幣。」

民眾:「我剛有聽說第一名要600萬嗎? 」

中華愛鯉協會理事長 洪金文:「差不多這樣子。」

錦鯉產業在台灣日漸蓬勃,市面品種高達上百種,共分為九大品系,漂亮的錦鯉擁有「水中活寶石」的美稱,評判鑑賞的方式也相當專業。

中華愛鯉協會理事長 洪金文:「我們評審的標準是體型,牠的身材體型這樣第一位,二來就是它的質地,第三就是牠的模樣,第四就是牠的品味。」

學會怎麼欣賞錦鯉,再來就是認識錦鯉品系,最常見就是紅白、大正三色、還有昭和三色跟變種鯉。

中華愛鯉協會理事長 洪金文:「頭部以上有黑的就是昭和,頭部以上沒有黑的就是大正,就這個分別,大正墨比較小塊一點,昭和他的墨非常大塊,這叫昭和。」

學會賞魚、品魚,下次帶家人小孩一起來「賞魚」時,你也可以好好的品味一番這美麗的水中活寶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