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深化!17州已設駐台辦事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美國州政府辦事處今年在台灣增設4處,外交部與「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合辦感恩酒會,從2020年開始,成員從已經從8州增加到17州,見證了美台交流進入更實質的層面。今年有6位美國州長訪台,與台灣簽署多方面的合作備忘錄。

今年新增了亞利桑納州、路易斯安納州、維吉尼亞州及紐澤西州等4處駐台辦事處。

感恩酒會上,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外交部北美司司長王良玉、「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會長嚴樹芬,以及今年的新會員亞利桑納州、路易斯安納州及維吉尼亞州的駐台辦事處處長都出席。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王良玉表示,這顯示台美夥伴關係的深度與廣度持續延展,她說:「台灣與美國已建立理想且互信互賴的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貿易辦事處總監史安莉於2020年來台到職,她致詞時表示,剛來到台灣時,美國州政府在台辦事處只有8處,到了今年已經有17處,「見證了美台交流進入更實質的層面」。她也特別提到,台灣是美國第六大農產品輸出國,也是美國緊密的貿易夥伴。

「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成立於1995年,宗旨為促進美台雙邊經貿關係,至今已有17處在台辦事處,分別為:愛達荷州、佛羅里達州、密蘇里州、路易斯安那州、夏威夷州、馬里蘭州、懷俄明州、南卡羅萊納州、新墨西哥州、蒙大拿州、明尼蘇達州、賓夕法尼亞州、西維吉尼亞州、亞利桑納州、關島(屬地),以及維吉尼亞州及紐澤西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