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調4成視中敵人 逾5成強硬以防中共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6 日訊】英國《經濟學人》和民調公司「輿觀」在2月底對美國民調顯示,美國在台海兩岸關係的角色,51%受訪者支持美國政府「採取強硬立場,避免中共武力犯台」,24%支持「與中國維持良好關係」。一旦台海開戰,37%力挺美國出兵保護台灣。學者董立文引述拉斯穆森民調,43%支持美軍地面部隊協防台灣。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 董立文:「(去年12月)拉斯穆森民調有做更詳細。中共若武力犯台,用經濟制裁的話,竟然有高達美國人民79%贊成,海軍行動或空軍行動,都有60%以上同意。從這些民調都可以得到個結論,美國的民意挺台反中(共),這是毫無疑問的。(原因)疫情的影響乃至於俄烏戰爭,都對美國人民有很重大影響;(中共)戰狼外交尤其對美國態度,中(共)國也把美國當敵人。」

台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 范世平:「美國相對來講是民意較多元的社會,有50%以上民眾這樣看法,就表示是個非常明確信號。美國可能遭到中共攻擊的這種說法,(中共)間諜氣球就讓美國人覺得,這事情真的可能發生。現在是民間熱,而官方不得不熱,即將到來的美國總統大選,現在不管民主黨共和黨,可能都面臨初選階段,大家應該都會把焦點放在中國問題,特別是中美之間的衝突的問題上。」

《經濟學人》民調,48%支持議長麥卡錫訪台、不認同者僅25%。此外,24%美國人視台灣為盟友、37%看做朋友;對於中共控制下的中國,四分之三美國人的印象不佳,40%視為敵人。美國皮尤中心過去多次民調顯示,8成以上美國人對中共反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 中共若對台動武 印度前大使:美日澳將介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