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指中共分化 台外交部斥中共散疑美錯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9 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8日向國會提交年度「威脅評估報告」,警告說中國共產黨將加大施壓台灣,進一步行動反對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分化美台夥伴關係,削弱美國在台影響力,並擴大在台海周圍的軍演規模。中華民國外交部周四(9日)主動斥責中共散布疑美論錯假消息,並就美方報告回應媒體。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徐佑典:「中共近年來持續升高對台灣的軍事侵擾、經濟脅迫以及假訊息傳播、灰色地帶作戰等等複合式威脅,近期來中共更跟國內特定團體跟人士,協力傳播疑美論,企圖影響我們政府的對美工作、分化台美的夥伴關係,削弱台灣民眾對於美國的信任,這些言論往往都是對岸,跟我們(台灣)特定的媒體或有心人士,一搭一唱,藉機貶抑美國友人對台灣的支持、醜化力挺台灣的美國重量級政要。最近外交部也注意到,這樣的趨勢並未減緩,反而隨著我們國內選舉接近,而日益增加。這些例子顯示,對於美國事務的錯假訊息操作無所不在,而且遍及我國對美事務的多項領域。」

外交部一一澄清駁斥近期的錯假言論,例如,聲稱外交部攔阻外賓訪問特定政黨、散布美國AIT發撤僑通知的悖離事實錯假訊息、聲稱白宮有毀滅台灣計畫等等。外交部重申一向嚴守行政中立,呼籲台灣的媒體與意見領袖,善盡資訊查證的責任,也請國人注意消息可靠性,不要隨意轉傳謠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徐佳青:中共海外警察站網攻台華語文中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