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稱24日起休戰 以色列收到首批人質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關心中東局勢,卡達周四宣布,以色列與哈馬斯為期四天的休戰將於當地時間周五上午7點開始,當天下午首批13名人質將獲得釋放。哈馬斯也稱24日起休戰;以色列稱收到首份人質名單。

卡達外交部發言人 馬吉德·安薩里:「(以色列和哈瑪斯)雙方同意,在(交換人質)期間全面停火,包括空中和地面。」

卡達外交部表示,談判仍在緊張地進行。週四,卡達收到並提交了即將獲釋的人質名單,第一批總計13名以色列人質,將在週五下午4點獲釋,而以色列需要在早上7點開始停火。

停火總計持續4天,期間將有50名以色列人質獲釋。但卡達方面沒有解釋,為什?協議延後一天執行。

以色列方面確認,已經通知了週五即將獲釋人質的家人。

23號,加薩依舊戰火紛飛。以軍參謀長來到加薩腹地為將士鼓氣,誓言將救出所有人質。

國防部長葛朗特也表示,停火結束後,以軍將繼續戰鬥,預計這場戰爭至少還要持續2個月。

週四,以色列安排媒體參觀西法醫院內哈瑪斯的設施,同時確認已經把院長薩爾米亞(Mohammed Abu Salmiya)帶回到以色列問話,以了解哈瑪斯的情況。

當天,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和比利時總理德克魯到訪耶路撒冷,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向他們介紹了戰爭進展。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我很欣慰(加薩的)平民死亡人數在下降,這是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是沒有平民死亡。」

尼坦雅胡也同時重申,以軍不取得勝利就不會最終停火。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這是一場捍衛文明的戰鬥。我們必須贏。我們必須贏因為我們別無選擇。我們不贏就沒有未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