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讚台灣金融業 另一座護國神山!|中國金融業又爆雷 中植集團負債逾4千億|中美矽晶斥資21億深耕台灣|外媒:輝達AI榮景幾乎超越地緣政治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今天24日開幕,參展機構規模相比去年再增加。本屆展覽一大亮點是生成式AI服務,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表示,金融業也是台灣的護國神山。中共國企中植集團發出所謂《致歉信》,承認目前集團已經資不抵債,相關負債本息規模高達人民幣4600億,由於集團資產集中於債權和股權投資,預計可回收金額低,流動性枯竭,存在重大持續經營風險。台灣政府推出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再添佳績,經濟部表示,24日再增加5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太陽能矽晶圓大廠中美矽晶,規劃投資新台幣21.7億,在竹南和宜蘭廠區擴增大尺寸電池產線,也將導入智能化生產系統,提供更高品質的太陽能電池。美國加大力度對中國祭出晶片禁令,而大廠輝達的AI數據晶片1/4銷售來自中國,市場認為這或許將對輝達帶來影響。不過華爾街日報撰文指出,輝達受惠的人工智慧的熱潮,可望超越地緣政治阻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