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拋陸生來台就業 民進黨團點三大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主張重啟兩岸服貿協議,昨天還提出,如果當選總統,將開放大量陸生來台工作,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要求侯友宜正面回應三大衝擊問題。而賴清德競辦也質疑,侯友宜還沒當選就想先討好中共,急著把台灣帶回傾中的老路。

和工商界理事長們大合照,前一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參加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在台上侃侃而談,但這項主張,爭議不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2023.11.27):「境外生尤其大陸生,我們歡迎來台灣就讀,也歡迎來台灣就讀以後,有機會慢慢走到讓他們來這裡就業。」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劉世芳:「三個大衝擊,第一是國家安全、第二是青年就業部分、第三是台灣產業,再鎖回紅色供應鏈。」

民進黨新北市立法委員參選人 曾柏瑜:「美智庫CSIS去年報告就明確指出,中共特別喜歡用成績優異的留學生,來做為間諜。」

曾柏瑜提醒,日本、德國都曾有中共利用留學生作為間諜的案例,而同為反服貿學運的戰友,吳崢指出,中國大陸青年失業率,被認為遠遠超過中共官方聲稱的21%,台灣最低工資超過2.6萬新台幣,但對岸上海最低工資不到1.2萬,如果開放來台灣就業,恐怕衝擊台灣青年薪資結構。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 吳崢:「為什麼要用台灣我們自己國內的經濟產業、我們自己的市場、我們自己年輕人就業的空間,要犧牲上述這些條件,來成全解救中共,突破兩成以上的失業率呢?」

中共官媒報導,中國今年報考公職的人數首度超過300萬,等於77人搶1份工作,凸顯中國經濟衰退,年輕人爭搶鐵飯碗,若全面開放陸生來台工作,配套準備好了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