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即講堂 大葉大學戶外SDGs講堂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為了要達到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彰化大葉大學開放戶外成為永續發展目標講堂,攜手七十多所彰化縣中小學,共組「永續策略聯盟」,期盼培養專業人才,接軌國際。

拉開紅布條,校園實踐場域正式啟用,學校邀請70多所學校代表,共組「永續策略聯盟」,一同參觀教學場域。

大葉大學校發長 黃俊杰:「用校園去打造,這一個實體的學習永續的知識的場域,所以校園即講堂是我們的目標,學生漫步在校園裡面,就可以學習到永續知識,而不是在死板板的課本教室裡面。」

大村國小校長 江淑芳:「可以把老師的部分,學生的部分,也一併跟高教這邊合作,不管是把學生老師拉進來高教這邊,大學這邊,或是請大學的師資來協助學校,我覺得這個都是一個很好的雙向合作的一個部分。」

學校將水資源回收處理後用於澆灌或沖廁,結合智慧監控系統,避免水資源浪費,學校也將地下湧泉打造為園藝景觀,並將永續理念融入教學與研究,整個校園都是實踐綠能、推廣永續的基地。

大葉大學校長 方文昌:「台灣一個人,一天的用水是280公升,大學一年省水了7千噸,可以讓大概2萬5千人,用上一天,這樣的節水量其實是非常可觀的。」

校園實踐場域規劃了「水循環再利用系統」、「日照樂活」、「友善栽植與生產」等五大場域,跳脫傳統教室內教學,希望培養未來環境資源永續專業人才,接軌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