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警公務員都淪「人礦」 血槽姐引爆民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一名上海女子去西藏阿里度蜜月遭遇車禍,其家人竟可以動用關係,發動當地全體軍警和公務員為她捐血,令中國網友炸鍋。

29日,「西藏阿里全體公務員為一女子獻血」成為大陸網民熱議的焦點。

起因是一名上海女子發帖自述,在阿里度蜜月時遭遇嚴重車禍,身受重傷,而她的先生通過「小姑姑」,聯繫上海市衛健委,再聯繫阿里當地,動用了阿里所有的公務人員為她捐血。

有外科醫生表示,從醫院開出的30個出院診斷看,如果換個普通人,應該夠死5個人了。

而這位女子不光獲得阿里地區包括警察、消防、軍人、公務員等捐獻的7000毫升血液,她的父親余先生更是花費120萬元,包下醫療專機轉院救治。

這些情節讓大陸網友瞬間變得「不淡定」了,話題一天就吸引超過2.6億瀏覽量。

「我只知道普通人絕不會有這麼大『能量』!」

「本來對公信力就失去信心了。」

「我爺爺動手術要輸血,必須要有捐血證才能用血。」

「動用了所有阿里公務員,請問什麼樣的人會用『動用』兩個字,正常人會說『求助』。」

「是不是本來想炫一下,結果踩雷了。」

隨後,該女子的先生和父親迅速出來闢謠,稱捐血不是強制的,是由阿里當地醫院和衛健委組織。包機的錢也是借來的,其父親只是普通老百姓,在單位裡是開車的。

然而,網友們卻紛紛表示,「騙我可以,別太多次。」「就算我立刻能借120萬,也不知道哪裡能醫療包機,就算知道哪包機,航線也申請不下來,航線能申請下來,也不能保證醫院有床位可即時處理。」

更有人表示,「希望她一輩子身體健康,千萬別需要換器官。」

分析認為,中國這種特權階層現象的根源,正是中共的集權體制。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因為我們都知道中共的這種等級森嚴的特權體系,它不是現在才有的,其實從中共當年還在延安時代起,它就已經是建立起了這樣一種非常嚴密的這樣一種特權的一個制度,習近平上台以來,它這個高度的集權,更加推向了一種絕對化,絕對權力的這麼一種地位,它就會出現這種一人當官,一人有了權,那麼可能全家老少都會跟著享受這種特權。」

還有公務員網友感嘆,「本來以為進了公務員隊伍,就可以割韭菜了,沒想到自己也是韭菜。」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高階層的這些特權階層,它其實是把低階層的體制內的這些公務員等等,同樣是視作人礦來看的。這些公務員針對體制外的人來講,他會覺得自己是人上人,但是其實針對著體制內的比他更高階層的特權官員來說,這些普通的公務員他們同樣只是說隨時供他們取器官,隨時供他們抽血吸血的這樣的一個人礦的待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