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臨時停火第六天 希望繼續停火救回人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30 日訊】週三,以哈臨時停火進入第六天。以色列表示,繼續尋求解救所有人質,並譴責哈瑪斯虐待人質。在停火協議的前五天,共有81名人質獲釋。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週三表示,還有161名人質仍被哈瑪斯關押。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伊隆·利維:「這一數字包括146名以色列人和15名外國人。這不包括雙重國籍。126名男性和35名女性。還有4名18歲以下的孩子。」

24日休戰以來,共有61名以色列人和20名外國人質獲釋。

以色列發言人還強烈譴責哈瑪斯虐待人質的罪行。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伊隆·利維:「上週,隨著哈瑪斯囚禁的倖存者返回家園,我們開始發現新的有關哈瑪斯人質生活的,令人毛骨悚然的細節。」

12歲的法國人質伊坦獲釋後,他的親人表示,人質普遍遭到毆打,包括孩子,成年人質遭受的虐待更讓人難以想像。

獲釋法國人質的親屬黛博拉·科恩:「每當有孩子在哭泣時,他們就會用武器威脅他們,讓他們閉嘴。一旦到達加薩,所有平民,每個人到那裡時都會遭到毆打。」

據以色列衛生部報告,哈瑪斯綁架的老年婦女在50天內平均體重減輕了8~15公斤,人質普遍遭受了巨大的心理傷害。

獲釋法國人質的親屬 黛博拉·科恩:「伊坦顯然在那裡經歷了恐怖,哈瑪斯強迫他們看恐怖電影,沒有人願意看,他們(哈瑪斯)強迫他們看。」

以色列Dana Dwek兒童醫院院長德羅·曼德爾:「他們正遇到各種各種醫學和社會心理挑戰,我們正在著手解決。」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比利時北約外長會議上表示,將尋求以哈雙方繼續停火。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正在向加薩提供大量人道主義援助,以確保其人民獲得生活所需,未來幾天的重點是盡我們所能延長暫停時間,以便我們能夠繼續救回更多人質,讓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薩。」

另外,布林肯表示,將再次訪問以色列,磋商戰後加薩和平方案。

消息人士稱,哈瑪斯恐怖組織想再休戰四天。

休戰期間,埃及統計,每天約有160~200輛卡車,經過拉法邊境站向加薩輸送救援物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