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對決紐松 紅藍州長激烈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2 日訊】週四晚,美國佛州州長暨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桑蒂斯,與加州州長紐松,出席藍紅州長辯論,兩人都將這場辯論會,視為是增強他們政治地位的重要機會。

佛羅里達州州長 德桑蒂斯:「你需要做的是在印度太平洋地區擁有硬實力,來阻止中國(共)的野心。我們需要認真對待它,而拜登沒有這樣做。」

週四(11月30日)的辯論會選在重要的搖擺州喬治亞州舉行。雙方就經濟、中共病毒限制、邊境安全、治安、反墮胎法案等,展開了激烈辯論。

加州州長 紐松(Gavin Newsom):「我是這裡唯一一個擔任邊境州州長的人。你在惡搞人民,試圖找移民來玩政治遊戲,想要獲得新聞和關注,這樣你就可以超越川普。順便說一句, 羅恩,你怎麼樣?你在自己的家鄉落後了41 個百分點。」

佛州州長 德桑蒂斯:「他(拜登)開放了邊境。他故意讓八百萬人進來。是的,有外國罪犯,有恐怖分子。」

說到中共病毒疫情,德桑蒂斯稱呼紐松是「封鎖州長」,而自己的孩子卻上私立學校。

佛州和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多州的前三名,兩人在墮胎問題上分歧更明顯。

德桑蒂斯簽署了美國最嚴厲的反墮胎法案,禁止懷孕六週後墮胎。德桑蒂斯表示,他這麼做的基點是尊重生命。

佛州長 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我相信一種生活文化。我認為每個人都很重要,每個人都有機會做好,那樣我們才會過得好。這與孩子可檢測到心跳這項法案密不可分。」

德桑蒂斯正在角逐2024年總統選舉的共和黨提名,紐松則有意在2028年參選總統,現在是拜登的競選顧問和主要支持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