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本週 眾院將投票啟動彈劾總統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美國眾議院新議長,在上任後,持續推動保守派議程,在公開了「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的監控錄像後,對啟動彈劾總統拜登的調查,也在加緊行動。

美國前任議長麥卡錫曾努力推動對拜登的彈劾調查,新議長強生上任後,這一計劃正在加速進行。

美國眾院議長 強生:「這已經成為必要的一步了」。

上週末,在作客福斯新聞的訪談節目時,強生直言,在白宮持續阻撓國會三個委員會的調查之後,對啟動正式彈劾調查進行投票,已成為非常必要的一步。強生同時表示,共和黨已經掌握足夠的票數來啟動調查。

上週,眾院共和黨人曾表示,最快將於本週發起啟動彈劾調查的投票。

眾院監督委員會主席 柯默:「這是政府最高層對國家安全的威脅,美國人要求對拜登的腐敗行為問責。」

不過強生也表示,啟動對總統的彈劾調查,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因此必定會全面、細緻的準備,不會匆忙草率地實施。

美國眾院議長 強生:「可以說,彈劾可能是國會擁有的最重要的權力,這一憲法責任在於眾議院,我們有責任追查事實真相。」

不過,即使眾院能夠通過投票,正式對拜登啟動彈劾調查,在民主黨占多數的參院,幾乎沒有判定拜登有罪的可能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