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南加薩全面開戰 三商船紅海遇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以色列恢復對加薩地區的地面攻勢。有外媒消息引述美國官員指出,以色列為了消滅哈瑪斯,正計畫用海水,淹沒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的地道,將武裝分子逼出。

12月4日的加薩四處戰火,以色列方面宣布擊斃了哈瑪斯夏提營(Shati)指揮官科賈里(Haitham Khojari)。

科賈里涉嫌指揮了10月7日的恐襲,領導藏在西法醫院內的哈瑪斯大本營的軍事運營,以及指揮夏提營不斷對以色列發起空襲。

當天,以色列宣布北加薩的戰鬥目標已經接近完成,而南部的戰鬥剛剛開始。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 伊隆.利維:「以色列國防軍在激烈的戰鬥中,幾乎完全瓦解了北加薩的兩個哈瑪斯旅。我們正在努力瓦解哈瑪斯在南加薩的恐怖機構。」

以色列方面強調,只有加強攻擊,才會迫使哈瑪斯就範,釋放更多人質。

哈瑪斯不斷變化?辭,讓以方擔憂仍被囚禁的137名人質的安全。

週一當天,以色列空襲了200個哈瑪斯目標。因為哈瑪斯藏身在平民建築內,為不傷害平民,以色列開戰前,會給加薩人撤離的時間。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丹尼爾.哈加里少將:「我們給予住在哈瑪斯中心附近的加薩居民精確的指示,敦促他們暫時遠離哈瑪斯將他們帶入的危險。」

以色列還促請聯合國駐加薩的機構,幫助勸服仍在戰區的加薩人,儘早撤離到安全地帶。

據哈瑪斯運營的加薩衛生機構稱,自10月7日以來,已經有超過15,800人在戰爭中喪生。

週日,三艘在紅海的商船,遭到葉門胡塞武裝的彈道導彈襲擊。隨後,美軍軍艦隊射下了三架無人機。這是自以哈戰爭爆發以來,鄰近海域又一次緊張局勢升溫。

在以色列北境,黎巴嫩真主黨繼續挑釁,導致3名以色列士兵被迫擊炮擊中受到輕傷。以軍再次警告對方不要挑起全面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