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發現哈瑪斯最大隧道 疑被用於大規模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追蹤中東以哈戰爭。週日(12月17日)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在加薩北部發現有史以來最大的哈瑪斯攻擊隧道,寬度足以讓車輛通過。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哈加里少將:「我們將進入在加薩發現的最大的隧道。 (哈瑪斯頭目)辛瓦最大的祕密。他的項目。他的地下隧道工程。」

週日,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在以色列和加薩邊境附近,發現了迄今為止哈瑪斯最大的戰略隧道網絡。

以軍發言人哈加里少將表示,隧道長至少約4公里,部分深入地下約50米,內部寬敞到可以通過車輛。

隧道有多個分支和交叉口,地面平整,入口的金屬牆壁厚1.5厘米,內部鋪設了電力、排水和通訊網絡,還藏有武器。

以軍還公布了尋獲的一段視頻,顯示哈瑪斯頭目辛瓦的兄弟穆罕默德·辛瓦爾(Mohammad Sinwar) ,駕車通過該隧道。

而隧道的一個豎井距離以色列艾瑞茲(Erez)加薩過境點僅400米。

哈加里少將:「這是一個祕密,我們已經透露,這是為了瞄準(艾瑞茲)過境點。」

以色列官員認為,哈瑪斯花了數年時間和數百萬美元建造的這個鋼鐵混凝土隧道,唯一目的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讓儘可能多的槍手乘坐機動車輛,在最短的時間內,直抵以色列邊境,發動大規模入侵。

哈加里少將:「(隧道)旨在對艾瑞茲過境點進行恐怖攻擊。艾瑞茲過境點象徵著希望,而這條隧道象徵著顫慄、恐怖和衝突。」

以色列工程師懷疑,該隧道可能連結哈瑪斯更廣泛的地下隧道網,並隱藏有扣押的人質。

目前,以軍正在掃描並清除隧道內的任何潛在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