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滿三月 以色列宣布摧毀加薩北部指揮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8 日訊】周日(1月7日),以哈戰爭爆發滿3個月,以色列表示,已經消滅了哈瑪斯在加薩北部的指揮機構,以軍將繼續戰鬥,直至徹底消滅哈瑪斯。

周日,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對哈瑪斯開戰3個月以來,已經擊斃8000名哈瑪斯恐怖分子,繳獲武器達3萬件,哈瑪斯對加薩北部的指揮能力已不復存在,只剩下零星抵抗。目前,以軍正在集中力量打擊加薩中部和南部的哈瑪斯力量。

以色列總理尼坦亞胡當天表示,消滅哈瑪斯是以色列的使命和責任,即使受到國際和區域壓力,也必須實現軍事目標。

以色列總理 尼坦亞胡:「我們不會停止,直到勝利。在我們實現所有目標之前,決不能停止戰爭,(我們要)消滅哈瑪斯、救回所有人質並確保加薩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

以軍在突襲加薩城達拉吉和圖法附近的哈瑪斯據點時,還發現了哈瑪斯正在伊朗支持下,開發精確製導導彈的證據,包括巡航導彈的火箭發動機和彈頭。

長期以來,以色列一直指責伊朗,試圖向其黎巴嫩代理組織真主黨出口精確導彈技術,以哈開戰以來,真主黨還一度加大了對以色列北部邊境的炮擊。

同樣受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武裝,還誓言將繼續襲擊紅海國際商船,直到以色列停止對加薩的軍事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哈加里:「對那些本不必要讓地區局勢升級的人,我們的態度是明確的,以色列人,加薩人、黎巴嫩人和整個地區都應享有和平、繁榮和富足。而不是哈瑪斯和真主黨的殺戮和破壞。」

以軍表示,真主黨將為介入以哈戰爭付出高昂代價。

哈瑪斯恐怖組織於10月7日突破以色列南部邊境,屠殺了約1,200人,並綁架了?240人,之後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于良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