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以交戰持續 以色列公布加薩作戰管理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6 日訊】哈以交戰持續,以色列國防部長,公開了下一步加薩的作戰計劃,及未來加薩的管理方案。來看報導:

1月5號,以軍和哈瑪斯在南加薩汗尤尼斯市交戰。以軍連夜轟炸了加薩超過100個目標,而哈瑪斯也向以色列發射了火箭炮。

黎巴嫩真主黨頭目納斯拉勒(Hassan Nasrallah)5號也放出視頻,聲稱攻擊以色列是給哈瑪斯報仇。

當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開戰後第五次抵達中東,希望能找到保護平民的方法,營救人質。

週五,38歲的阿達爾(Tamir Adar)確認死亡,成為第25名喪生的人質。以色列認為還有107名人質活著。

週四,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辦公室公開以軍在加薩的第三階段作戰計劃,攻擊更多北加薩目標,方法包括突襲、摧毀隧道、空中地面聯合打擊等;同時繼續在南加薩絞殺哈瑪斯領導人。

聲明說,戰爭結束後不會有以色列人搬進加薩,以色列只對加薩提供安全防護。

以軍發言人也對外介紹了最近一次突襲哈瑪斯隧道的行動。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 丹尼爾·哈加里少將:「(隧道口)有很多道陷阱門,很難進入。門後,有很多爆炸物,機器和其它工具,能製作遠程火箭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