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菲人權家 總統:台保持警惕護民主 助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7 日訊】第18屆亞洲民主人權獎,由菲律賓的兒童權利倡議者阿貝華獲獎。總統蔡英文在親自頒獎給阿貝華的同時,也表示台灣會繼續保持警惕,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和人權,並幫助捍衛全球的兒童權利。

台灣民主基金會7日舉辦第18屆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得獎者是菲律賓的兒童權利倡議者阿貝華(Amihan V. Abueva)。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也特地出席儀式,親自把獎項頒給阿貝華,肯定她在捍衛兒童權利上所做出的貢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將繼續保持警惕,守護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和人權。並透過如此,來幫助進一步捍衛台灣和全球的兒童權利。我再次衷心祝賀阿貝華女士,並感謝她的無私努力。」

阿貝華目前擔任「亞洲兒童權利聯盟」(Child Rights Coalition Asia)的區域執行董事,長年來致力於促進及保護兒童的福利與權益。同時她也為了防治兒童暴力、販運、性剝削,以及阻止人體器官販運等問題,在各國之間努力奔走。不過除了保護兒童的身心健康之外,阿貝華也強調政府機關,應該要為兒童打造一個友善的成長環境而努力。

第十八屆亞洲民主人權獎得獎者 阿貝華:「成為一個好公民,就像肌肉一樣需要鍛鍊。我們生活在一個複雜多變的時代,孩子們需要掌握辨識大量資訊,包括假新聞的技能,也需要獲取真實的、適合其年齡的資訊,這些都是優秀的政府官員所應該提供的。」

而身兼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同樣出席了典禮,並在致詞時強調台灣維護人權的決心,也期待阿貝華這次的獲獎,可以鼓舞亞洲的人權捍衛者,能夠更具信心,並更有效的對抗人權侵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李翊弘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