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民主服務勳章 蔡英文:台灣人從未屈服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8 日訊】蔡英文總統今天接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頒發的「民主服務勳章」,她在致詞時表示,面對中共持續不斷的威脅,台灣人民從來沒有迴避,而是迎頭面對挑戰,對抗試圖破壞民主的勢力。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民主基金會二十週年國際會議」開幕典禮,發表演說,並獲頒「民主服務勳章」。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 威爾遜:「通過表彰蔡總統的領導,我們強調台灣的民主成功以及我們對台灣人民的承諾,以便他們能夠決定自己的命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即使面對持續不斷的威脅,台灣人民從未迴避威權主義的挑戰。相反地,台灣人民迎頭面對挑戰,我們每天對抗試圖破壞民主的勢力。台灣人民準備好分享我們堅韌的故事,也願意向國際夥伴學習經驗。」

蔡總統演說再提中共威脅,從軍事恫嚇、經濟脅迫、網路攻擊、到錯假訊息攻勢。但台灣人始終沒有迴避,也呼籲持續強化民主國家聯盟,維護國際社會的利益。威爾遜也提到,台灣的民主在蔡總統帶領下茁壯,台灣支持全球民主自由盟友與夥伴形成的團結紐帶,證明了民主能增強台灣安全。

立法院長 游錫堃:「面對中共無止盡的霸凌挑釁,我們將誓死守衛人類普世價值,也呼籲國際民主國家積極合作,共同對抗威權勢力的擴張,及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民主服務獎章」頒發給民主制度的建立鞏固,以及對自由和人權的進展做出奉獻的個人。像是捷克前總統哈維爾、美國前國務卿歐布萊特都曾獲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