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追光!花蓮柏南山6:03迎第一道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距離跨年三個星期,許多人開始規劃行程,要迎接2024年第一道曙光。台灣的天文館公佈明年1月1日第一道曙光和日出的時刻預報表,花蓮縣的柏南山將迎來明年第一道曙光,覺得山區不容易前往的朋友們,也可以到屏東鵝鑾鼻燈塔看日出。

天還沒亮,就有民眾聚在一起拿著手機,等著捕捉空中緩緩升起的太陽。天文專家公佈2024元旦曙光時刻預報表,由花蓮柏南山打頭陣,明年1月1號早上6點03分就能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

天文科教館組長 謝翔宇:「全台灣最早看到曙光的地點是在花蓮縣的柏南山,那它是一個超過海拔3400公尺高的高山,也是相當深山、抵達不易的地方,若是以平地來講的話,在台灣本島,是鵝鑾鼻燈塔這個位置,會是全年當中,最早迎接2024年的日出的地點。」

專家盤點出幾大2024迎曙光的絕佳地點,除了在花蓮柏南山,可以看到最早的曙光和日出外,還有蘭嶼大森山6點04分、南湖大山6點03分,擔心在山上不容易抵達,也可以到鵝鑾鼻燈塔6點34分等日出。

天文科教館組長 謝翔宇:「那在各地要欣賞到日出的曙光,其實就重點是要視野開闊不受遮蔽的地點,因此想要把握最早可以看到日出的時間點,我們這邊是建議說,要看得見東方地平面,甚至是到海邊,看得見東方海平面的位置,視野開闊的地方,才有機會在日出的瞬間就直接把它捕捉到。」

離跨年不到1個月,民眾也都準備好要衝一波,迎接2024的到來!

民眾:「跨年可以放鬆一下,然後去看一下平常看不到的東西。大家都會想衝一下。」

民眾:「天氣好的話滿想去看的,對,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追曙光、看日出,除了要去對地方外,還得老天賞臉!但是不論如何,新的一年都充滿新希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