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AI PC晶片劍指英特爾 台積電4奈米助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輝達主要對手,AMD超微的AI大會,本週登場,AMD執行長蘇姿丰強調,AI是運算的未來,祭出三大策略,全面大幅加速AI創新進程,並搶先推出AI PC晶片新品,採台積電4奈米製程,劍指美商大廠英特爾。

AMD執行長 蘇姿丰:「推出我們的Instinct MI300X,它是世界上性能最高的生成AI加速器。」

美商超微(AMD)台北時間7日舉行「Advancing AI」活動,AMD執行長蘇茲丰,率先介紹MI300系列資料中心AI加速器,性能再度大幅提升,挑戰AI一哥,輝達領先地位。

AMD執行長 蘇姿丰:「這一年向我們表明,人工智慧不僅僅是一種很酷的新事物。這實際上是計算的未來,我們估計資料中心人工智慧加速器市場,在未來幾年內每年將成長約50%。」

AMD執行長蘇姿丰表示,AI是50多年以來最具轉變性的技術,現在處於非常早期階段,她預估AI資料中心加速器整體市場規模,相較目前450億美元,2027年將超過4000億!不僅最大客戶微軟出席站台,Meta、Dell等大廠展示雲端到企業,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尤其另一大亮點,聚焦AI PC,AMD 新款Ryzen 8040系列處理器,採台積電4奈米製程,比英特爾旗下「Meteor Lake」搶先一步上市,進一步強化AMD在PC領域的競爭力。

AMD執行長 蘇姿丰:「現在我很高興地說我們已經發貨了,數百萬支援 AI 的 Ryzen PC 進入市場,透過無限的虛擬攝影機,實現生產級數位製作功能,首次將所有功能整合到超薄筆電中,我們相信,我們將在整個嵌入式市場和個人電腦中,看到大量的人工智慧。 」

AMD強攻AI PC商機,新款晶片2024年第一季,開始出貨戴爾、HP 、宏碁、華碩等大廠,同時也公布下一代NPU架構,能以更節能的方式在筆電上執行AI運算任務,大幅降低AI進入使用門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