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華為晶片突破 雷蒙多:將採取有力措施|交付17架勇鷹機 漢翔國機國造今年度達標|台灣自駕隊列技術 獲汽車研發界奧斯卡肯定|台北101跨年煙火首採日本彩色煙火

1212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華為新機引起關注,外界關注中共是否突破美國晶片封鎖,取得技術突破,對此,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國將採取「盡可能強有力」的行動來保護國家安全。
而美國去年通過晶片法案後,首度撥款,將3500萬美元(約11億新台幣)的補助款將交給軍工企業貝宜系統,要凸顯法案的首要目標是「國家安全」。

國機國造,漢翔達成今年度交機17架勇鷹號目標,今天上午由董事長胡開宏率領4架勇鷹高教機,飛往台東交機。

台灣自駕技術研發里程碑。車輛研究測試中心(ARTC)開發的自駕隊列技術,成功讓商用車隊應用到一般道路,縮短隊列跟車間距,預計2025年量產上路。這項技術,獲得有汽車研發界奧斯卡獎之稱的汽車技術突破獎肯定。

2023年進入倒數計時,剩下不到三週就要跨年,準備迎接2024。最受矚目的台北101煙火秀,今年以彩色世界為主題,跟去年一樣長達300秒,共計16000發,而今年還首度採用日本彩色煙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