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下落不明 白宮關切|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獄中下落不明 白宮關切

已在獄中服刑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傳出下落不明,他的律師11日聲明表示他們已與納瓦尼失聯6天。據信,納瓦尼被關押在距離莫斯科以東250公里的最高戒護監獄-IK-6流放地。白宮也已對此表示關切。

====

美晶片法首筆補貼給軍工商BAE 雷蒙多:12家待核

美國商務部11日宣布,2022年「晶片法案」的第1筆半導體補助款,將撥給英國軍工企業「貝宜系統」的美國子公司3500萬美元,用於擴建其在新罕布夏州的工廠產線。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預測,未來一年內會核准至少12項晶片補貼案,其中涵蓋數十億美元的個案,包括一些先進晶圓代工廠。

====

日本福島核電廠又傳汙染 作業員臉部輻射量超標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再度發生員工遭到輻射汙染狀況,東京電力公司表示,1名20多歲男性,在進行除汙工作後在鼻腔內發現輻射汙染。清潔受汙染部位後,輻射量已低於標準值,目前該男子沒有任何不適症狀。

====

辛巴威遭逢嚴重乾旱 至少100頭大象缺水而亡

非洲南部國家辛巴威遭逢嚴重乾旱,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11日通報,萬蓋國家公園內100多頭大象因缺水而亡,儘管已安裝了104個太陽能水泵,但不足以彌補乾涸的水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