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被指受中共主導 加拿大擴大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2 日訊】疑似受中共操控,加拿大聯邦政府,近日正在擴大,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的調查範圍,並繼續無限期,暫停在該銀行的活動。

記者 李薇 :「12月8日,加拿大財政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在聲明中表示,加拿大正與國際合作夥伴協商,擴大對亞投行的審查,並且要無限期地暫停參與亞投行。」

加拿大的擴大調查涵蓋三個關鍵方面:

一)分析亞投行的投資、管治框架,評估其決策和項目;

二)檢查亞投行現有環境和社會治理保障措施是否有效和充分,特別是在強迫勞動、投訴處理和環境影響等;

三)評估亞投行的工作文化、治理改革,以及管理層對近期提出的擔憂反應。

亞投行成立於2016年,是中共用於支撐「一帶一路」的項目。

記者 李薇 :「2018年3月,加拿大加入亞投行,承諾在5年內斥資約2.56億元收購該行股份。」

今年6月,亞投行加拿大高管畢加博辭職,指責亞投行受中共操控,違背加國利益。同日,加拿大終止在亞投行的所有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舒璨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