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顧問會議 蔡英文:助台灣半導體領先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睽違12年,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今天(13日)舉行開幕典禮,邀集產業界重要代表出席,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領袖到場。為期三天討論,共同為台灣科技戰略布局擬定策略發展。

睽違12年的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召開,邀集產業界重要代表,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以及生技產業大老翁啟惠,台大校長陳文章、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等七位國內外產學研領袖到場,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表達政府的高度重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灣擁有完整的半導體生態系,更有領先全球的2奈米製程技術。那麼未來政府將全力協助業者,讓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不論是人才、研發量能繼續保有領先的地位。」

因應全球化競合與2050淨零排放行動,聚焦「半導體×AI」和「淨零科技」兩大主軸,進行為期三天的會議,擘劃台灣未來十年科技發展策略。

行政院長 陳建仁:「期盼在現有台灣的優勢基礎上,藉由我們國內外,科技顧問們的專業和他的前瞻,為台灣未來,10到20年的科技發展,提供建言,以維持台灣科技創新能量。」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我們站在產業畢竟很多經驗,提供大家做一個討論,希望做對的決定,幫助政府不要做不對的決定。」

行政院科技顧問會議1980年起至2011年,一共召開過31次,是台灣最高層級的科技發展策略諮詢會議,週五舉行總結會議,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對外說明結論報告,預料將針對產業提出重大建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