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道路標誌「半個非」 原來是「多岔路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5 日訊】南投縣集集鎮,往「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的民生東路上,有一個道路標誌圖案,相當罕見。就像文字「非」的右手邊,引起用路人好奇;對此,南投縣政府表示,因為沿線有多條岔路,所以依照道路現況進行繪製,屬於岔路標誌的一種,符合法規。

道路的岔路標誌通常是長這樣,就怕用路人看不懂,下方還寫著大大的岔路,提醒用路人小心前方人車,但是您有看過這個嗎?

南投集集市區往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的道路上,有一塊圖案罕見的標誌牌引發討論。由於和常見的T字形或Y字形圖案不同,反倒像是文字「非」的右手邊,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附近民眾趕忙戴上眼鏡,仔細瞧一瞧。

民眾:「這個好像是…也不是平交道啊。」

民眾:「我會看不出來,它到底想要表示什麼東西。」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 李安景:「這個標誌是一個多岔路口的標誌喔,在此呼籲大家,注意前方的多車道的一個路口,慢看停跟停看聽。」

而從道路的另外一頭反方向開過來,抬頭一看,道路標誌則出現了文字飛的左手邊,旁邊還加掛小心兒童的圖示。南投縣政府工務處表示,這樣的特殊標誌其實已經佇立十多年了。

南投縣工務處交通工程科長 王丞達:「因為早期在特生中心,它有三個停車場的一個出入口,依據這個道路標誌標線設置規則,在這個部分設置了多岔路口的一個標誌。」

南投縣政府指出,這條道路以前是通往水里鄉的舊省道,現在則是通往生物多樣性研究所的重要道路,沿途連續有多個知道岔口,於是依照道路現況繪製,屬於岔路標誌的一種符合法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