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台灣「晶片超級巨星」之路難複製|中共不敢封殺半導體 專家:有求於台灣|中企失補助、遭圍堵 台灣太陽能廠迎新機會|中企規避美制裁 高階晶片外包馬國

官網主圖1218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8 日訊】外媒《BBC》以大篇幅報導「台灣半導體成為超級巨星的歷程與秘訣」,並訪問前工研院長史欽泰等人。史欽泰指出,「台灣有最先進的設備,招聘最優秀的工程師,並汲取美國老師的經驗教訓不斷進行改進。」報導指出,這條通往「晶片超級巨星」之路並不容易複製,因為台灣擁有秘密配方,由無數工程師透過數十年的辛勤工作磨練而成,這樣的條件在國外可說是難尋。另外,中共商務部聲稱,台灣對中方構成貿易壁壘。對此,財經專家謝金河發文指出,台灣以半導體為主的電子零組件與資通訊產業,去年出口到中國的佔比高達73.3%,但中共卻只對台灣的水果、農畜產品等領域下手,卻不敢封殺半導體,這是中方有求於台灣,並指出,也許去掉ECFA的奶嘴,大家才能獲得重生,台灣往前看,科技創新仍是最大驅動力。而在太陽能產業,中國幾乎壟斷了中上游,並以低價傾銷各國。不過隨著中國房地產泡沫化,中共補貼陷入困境,加上歐美各國的圍堵,台灣廠商有望加強與國際接軌,迎接新機會。在美國加大力度圍堵中共發展半導體的同時,外媒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指出,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半導體設計公司,正利用馬來西亞的公司組裝GPU等部份高階晶片,一些合約已經達成。儘管目前不受到美國出口限制,但分析認為,未來這些領域,將成為美國對中方出口限制的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