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湯圓要配冬至包 店家熱賣業績飆3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天是24節氣中的冬至,在台南,有湯圓配冬至包的傳統,金元寶外型的冬至包,一整年就只賣這3天,相當熱銷;而在屏東東港有一間海鮮飯湯,滿滿的海鮮配料,再淋上熱湯,一早就吸引民眾排隊購買。

全家總動員,桿麵皮、包入餡料,手工製作冬至包,正加緊趕工出貨。台南特有的冬至包,討喜的金元寶外型,不少人會買來祭祖,尤其一年只開賣3天,限時又限量,相當熱銷,今年業績也衝高,成長三成。

民眾:「台南人冬至拜拜一定要拜冬至包,他11月1號開放訂,通常開賣大概半個月就沒了。」

民眾:「很怕買不到啊,所以我很早就訂啦,我看到就趕快訂訂訂。」

餅店老闆娘 陳淑芬:「今年的量有比去年多一點點,素食的跟葷的兩者都有,大概是3千多個。」

雖然今年原物料調漲,但業者大多共體時艱,選擇維持原價,而另一間,冬至包裡頭加入鮮肉蛋黃內餡,同樣很熱賣,賣出上千顆的好成績。

包子店老闆 李雲郁:「我們冬至包有分素食跟葷的,素食的話,我們是用高麗菜、紅蘿蔔,還有冬粉這些內餡。」

另外在屏東,東港人最愛的海鮮飯湯,一早就有民眾來排隊,滿滿的海鮮料,在冬天來上一碗,暖胃又暖身。

民眾:「超好吃,我連湯都喝完了。」

民眾:「早上很冷吃一碗熱湯,感覺很好,真的很好吃,古早味。」

海鮮飯湯裡,加入蝦子、魷魚等多種配料,冷冷的天,就算全身包緊緊,只要熱湯喝下,身體就很暖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