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迎接選後新局 專家:台股上看19500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今年台股倒數封關,外資資金陸續加碼,投顧公司預期,儘管美股道瓊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台股仍然有接近2千點的補漲空間,尤其2024總統大選後,還有一波補漲行情,台股有望挑戰19500高點。

微軟、亞馬遜,結合超微、輝達,升級整合AI功能,美國鞏固全球科技產業領先地位,合作夥伴9成都是台灣廠商,週三加權指數,盤中衝上17,877.79點,聯發科重返千金行列,再度上漲4%,台積電盤中攻590元,金融圈更看好,明年選後台股還有一波補漲行情。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AI未來架構,是AI on everything、AI PC。Win11明年會開始有換機需求,所以這塊的先進製程它會應用到AI PC,第二個AI on cellphone,這部分的手機的部分,2024年下半年也會正式展開,我們覺得三星跟Intel,它要追上國內台積電的腳步上來看的話,我覺得需要一點時間,所以這塊我們覺得暫時,轉單效應的機會應該不高。」

明年台股有五大亮點,台灣景氣谷底已過,上市櫃公司獲利上看3.54兆,GDP成長3.05%,台灣擁有半導體完整上下游,具競爭力的AI供應鏈,長期景氣多頭格局不變。台股明年區間落在16800點至19500點,半導體當火車頭,台積電市值持續走高,另外AI族群、IC設計、綠能產業也有好表現。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 陳奕光:「我們跟香港的指數呈現黃金交叉。所以電子它那邊假設,沒有太大的一個,衰退的這部分的疑慮上來看的話,其實這個行情應該還是,比較偏向是正面。因為多頭的回檔會像空頭,因為它這樣刷一下下來,可能它就直接滿足點,可是又馬上就彈上去,這個會是在2024年裡面的新常態。」

專家也提醒,明年50個國家將舉行選舉,地緣政治衝突恐怕又升高,三大灰犀牛:FED緊縮滯後影響,企業獲利下滑、此外降息後出現的「股轉債」,市場資金可能轉進債市、以及日圓升息結束負利率,都可能影響未來市場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