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領軍台股龍年開紅盤 創史上收盤新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看到,今天是開工日,台股金龍年開紅盤,尤其封關期間,美國科技股大漲,周四由台積電帶頭領軍,上演補漲行情,台積電飆漲近8%,以新台幣697元收盤創新高,台股終場大漲548.5點,收在18644.57點,刷新台股歷史收盤新紀錄。

統一投顧董事長 黎方國:「我想對今年龍年的整體的看法,我們是非常樂觀的。我想這個到兩萬點也是不排除有這樣的機會。」

券商熱鬧跳加官,挹注台股開紅盤氣勢,金龍年真的好旺!台積電上演補漲行情,跳空大漲63元,以709元開出,創下歷史天價,市值暴衝1.6兆,突破18兆元關卡!台股連袂走高。

統一投顧董事長 黎方國:「(台積電)它給出來的這個未來的展望,今年成長性至少超過兩成以上,我想台積電占台股的權重將近三成,台積電有一個很好的表現,我想對整體台股的表現也是未來是可以期待的。」

大盤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大漲超過600點,突破18700關卡,一大動力來自美國科技股,美超微封關期間,飆漲36.55%,輝達登上全美第三大企業,挹注台灣相關供應鏈行情。外資圈同樣正面看待台股,摩根士丹利(大摩)與凱基投顧,看好今年台股上看2萬點,第一金投顧估19,500點;高盛、台新與統一投顧預估19,000點。本土法人多數認為,至少上看萬八以上。

統一投顧分析師 陳杰瑞:「我們認為科技股還是2024年操作的一個主軸,那當然市場上會關注的是,NVIDIA它在2月21號它會公布財報跟財測,那AI股能不能夠續強,還是短線會稍作休息,我覺得2月21號會是觀察的一個重點。」

顯然龍年行情,值得期待,不過專家也提出兩大觀察指標,除了新台幣匯率,還有地緣政治風險,提醒不要過度追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