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不同調停火流產 巴國再施恐襲釀不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來關注,哈以衝突的,最新情況。

週五,加薩中部和南部的戰火更加激烈。以軍不斷向前推進的戰線,炸毀哈瑪斯隧道,敦促更多平民撤離。沒及時離開的人中爆出死傷。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利維( Eylon Levy)承認,聖誕節前夜,在中加薩的馬加齊(Maghazi)導致一百多人死亡的空襲,是以軍「令人遺憾的失誤」,但哈瑪斯把平民當成擋箭牌,讓誤傷難以避免。

國防部長葛朗特則重申以色列的目標。

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我們正在加薩密集行動。戰鬥將繼續下去,直到我們實現所有目標。」

哈瑪斯則公開高級頭目納伊姆(Basem Naim)的聲明,稱只要以色列不停火,哈瑪斯拒絕所有談判。

雙方完全不同的意見顯示,埃及最新斡旋的停火、人質換囚犯的協議已經失敗。

眼看著人質回家無望,一千名以色列音樂人用歌聲,敦促政府救人。

而巴勒斯坦人則再次用恐襲回應協議破產。29號,一名巴勒斯坦人駕車衝向約旦河西岸一處軍營外的人群,導致4人受傷。此前一天,一名巴勒斯坦人在東耶路撒冷和西岸間的檢查站,捅傷2名以軍士兵。

中東局勢惡化,以軍在北境跟黎巴嫩真主黨的交火越來越頻繁。

週四晚,以色列對敘利亞大馬士革機場的空襲,炸死了11名伊朗高階軍官。伊朗則在週五聲稱,以間諜名義,處死了4名以色列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