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辯論戰貓交鋒戰鬥藍 吳欣盈喊別把我當空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接著看到,副總統電視辯論會,今天(1日)下午在公共電視舉辦,藍綠白三方候選人同台。民進黨蕭美琴、與國民黨趙少康交鋒兩岸議題,民眾黨吳欣盈拋政治、財經主張,也喊別把她當空氣,呼籲國民黨不要操作棄保。

蕭美琴戴上戰貓口罩出席辯論會,感冒還沒痊癒、抱病上陣,過程頻頻咳嗽。論述政策方針與賴清德相同,希望台灣不要走回國民黨時代老路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國民黨常常說民進黨執政,大家民不聊生。(但是)各項的國際評比,都顯示台灣的競爭力不斷的上升當中,民進黨就是比國民黨會治國,更會照顧人民,更會拚經濟。」

趙少康一開口猛打民進黨引戰,尤其賴清德日前才口誤中華民國是災難。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我認為賴清德是台灣和平最大的威,他不是口誤,這是他的信仰,讓我們兩千三百萬人,都會付出殘酷的代價。」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我要跟大家說,國際公認的風險來源是中國共產黨,不是台灣、不是民進黨、也不是賴清德,我們需要正視這個問題,不能像鴕鳥一樣,一直在怪被害人。」

兩岸議題從媒體提問環節,到交叉詰問都是焦點。趙少康猛貼賴清德台獨標籤的同時,也要去除自己被扣上的紅帽子。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我們從頭到尾反對一國兩制,我們也反對共產黨在香港的胡作非為,把黎智英到現在還關起來。」

反對一國兩制,又說出家族曾在大陸被中共迫害。交叉詰問趙少康猛追問蕭美琴國家認同,讓民眾黨吳欣盈一度要求別把她當空氣。

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 吳欣盈:「趙先生全部的問題都是直接只問蕭女士而已,然後突然間冒出一句要我回答,所以呢我只要跟大家觀眾們說,請不要把我當成中間的空氣。絕對不要搞棄保這件事情,因為其實棄保的話,就是喪失自己的投票權,在民主我們必須投下神聖的一票。」

趙少康驚人之舉不斷,除了要五月天勇敢出來說清楚,有沒有被中共逼政治表態,也突然宣布辭去中廣董座,現場簽下辭職書,還承諾當選副總統也不會領薪水,官邸改為青年住宅使用,成為辯論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