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未來將有三種晶片與美互動壯大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天晚上(25日)出席「新竹青年見面會」演講,有年輕人直球對決,她說,自己在推動與美國關係時,要找到與美國的共同利益來壯大台灣,這包含國家安全、經濟與國際夥伴關係,蕭美琴也說,未來世界應該會有三種晶片。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蕭美琴:「我在看這個趨勢,我覺得未來世界上會有三種晶片,第一種就是很貴的,在美國製的,成本很高的,但是也是頂尖,就是有一些客戶,有一些特殊的產業,譬如說美國的國防工業,或者是一些特殊對資安要求等級,比較特殊的。第二類的就是也是很重視資安,也是很重視品質,也是要有高標準的,但是比較便宜,那這個沒有像美國製造成本那麼高,在台灣有更完整的供應鏈,就是像台灣的這種晶片。第三種可能就是我們講中國製的,就是有一些比較規格要求,沒有那麼嚴謹,或是中國自己市場需要的。」
 

有研究生認為,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明年退休可能是與美國投資案有關?對此 ,蕭美琴回應,她不是台積電發言人,不方便評論,但願意談美國投資的狀況,強調台積電到美國投資「不是政府叫去就去,而是因為台積電的客戶有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洪育挺 陳真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