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告知印度 不讓任何中國「科研船」停靠|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伊朗軍艦進入紅海 中東緊張升溫

紅海危機持續延燒,伊朗一家半官方媒體週一(1月1日)報導稱,伊朗軍艦艾布士號已經進入紅海,正好在其支持的葉門胡塞武裝組織(Houthis)遭美軍擊斃數人及擊沉船隻後,可能加劇地區局勢緊張。

====

斯里蘭卡告知印度 不讓任何中國「科研船」停靠

外媒報導,在印度的施壓下,斯里蘭卡將在1年內不允許任何中國考察船停靠在其港口或在其專屬經濟區內作業。2023年,至少有25艘中共艦船在印度洋地區活動,包括中共海軍軍艦、潛艦、彈道飛彈跟蹤設備和科研船。讓印度當局對中共在印度洋進行間諜活動,和對斯里蘭卡的影響力心存疑慮。

====

石川強震後現10米長裂縫 能登機場跑道關閉

1月1日,規模7.6的強震重創日本能登半島,石川縣首當其衝,當地許多道路中斷,輪島市的能登機場航廈受損,對外道路中斷,機場跑道也出現深度約10公分、長度逾10公尺長裂縫,預估將關閉至4日。

====

聯合航空「時間旅行」班機大誤點 跨不成兩次年

一群搭乘聯合航空班機的乘客原本希望這趟旅程能讓他們利用時區跨兩次年,但由於誤點數小時,這次「時間旅行」以失敗告終,讓機上的乘客大失所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