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干預大選 加拿大本月展開聽證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就在台灣準備迎接總統大選之際,加拿大這個月,將舉辦聽證會,聚焦中共介選議題,另外,加拿大安全情報局,近期正在努力從聯邦政府以外的機構,獲得授權,目標是要打擊外國干涉。

近期,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正在徵求公眾意見,期待修改《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法案》(CSIS Act),一方面允許安全局向聯邦政府以外的各方分享敏感情報。

另一方面,是因為針對人權活動人士、異議人士和社會各界的外國干涉越來越多,而目前他們獲得的聯邦情報資訊非常有限。

安全局表示,原法案制訂於上世紀80年代,未能預見現代的外國干涉是通過數位技術來實現和擴張。

而目前安全局擁有的權力範圍,還停留在之前的水平,限制了他們向私營部門和學術機構提前分享受干擾的重要信息。

與此同時,安全局正在尋求授權,收集加拿大境內外國居民的資訊,並直接取得在加拿大境外的相關數位資訊。

另外,新增法案條款還建議引入新的司法授權,包括允許安全局在尋求其他措施之前保留易損信息;以強制第三方提供對安全局履行職責至關重要的信息。

法案還建議增加單次搜查令等,這些變化旨在提高安全局的調查效能,同時確保受到有效監督。

目前,針對中共和其他敵對國家干預加拿大聯邦大選的公開調查正在進行,聽證會定於1月29日開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熙 加拿大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