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救災跟時間賽跑!日本石川餘震逾500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3 日訊】續續來關心,日本1月1日能登半島規模7.6強震,死亡人數增至73人,黃金救援72小時就快屆滿。石川縣餘震連連,今天3日上午又發生震度五以上的餘震,搜救人員從傾倒房屋中急忙跑到戶外,場面讓人心驚。搜救工作並不容易,餘震增加了風險與難度,而且氣象廳還對輪島市發布大雨警報、提醒可能發生山體滑坡。

日本TBS NEWS新聞主播:「請警戒劇烈搖晃。石川縣的大家請警戒劇烈搖晃,緊急地震速報,石川縣的大家請警戒劇烈搖晃,緊急地震速報發布了。」

新聞主播語氣緊繃,再次警告石川縣居民注意強震。日本石川大地震後第三天,週三上午十點多,發生了第13次震度5弱以上餘震。

不僅餘震讓搜救變得困難,氣象廳也指出,震後這幾天天氣不穩,對輪島市發布大雨警報,並警告山體滑坡風險增加,讓救援工作雪上加霜。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在記者會上,提醒災區注意防範山體滑坡,並表示,現在是救災的關鍵階段。日本政府已將救災的自衛隊員倍增到大約2000人。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地震發生已經40多個小時了,我們正在進行災民救援工作,這是在和時間賽跑,我們正處於關鍵階段。至於羽田機場是否受到影響,以及是否影響向災區運送援助物資,目前各相關機關正在密切協調,確保多種路線。總體而言,我們認為事故的影響並未發生。」

而這次地震災情,迄今已累計73人死亡,逾300人受傷。震度1以上地震已經超過500次。災區停電斷水情況也還在持續中。此外,因海嘯侵襲而淹水的面積約有100公頃,相當於21座東京巨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強震患難見真情!日本加油站免費為民眾加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