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童軍文化交流 日本滋賀連盟抵嘉

日本滋賀連盟童軍抵嘉(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4 日訊】日本童軍滋賀連盟代表團3日抵達嘉義縣,展開為期三天兩夜的童軍文化交流之旅。代表團成員包括嶋田寬副連盟長、山本哲副理事長、田中隆弘委員長、渡邊英子副委員長、安居祐治理事、渡邊大輔理事及羅浮與行義童軍成員等,共同參與本次交流。

日本滋賀連盟童軍抵嘉(嘉義縣政府提供)
日本滋賀連盟童軍抵嘉(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長李美華代表嘉義縣長翁章梁,3日晚間在民雄熱情歡迎日本童軍夥伴,並贈送交流紀念品。

李美華處長表示,日本滋賀連盟與嘉義縣童軍會在2023年重新簽訂MOU,嘉義團隊在去年年底回訪滋賀縣,確認交流計畫細節,2024年開始進行雙邊交流。

李美華強調,未來嘉義縣童軍將組團前往日本進行深度考察,將有助於強化國際童軍之間的連結,並建立雙方持久的友誼和合作關係,也能擴大童軍成員的國際視野,提升領導及語言能力。

滋賀連盟代表團於4日拜訪阿里山國家公園,探索當地自然生態與原住民文化。也會前往民雄國中參與STEAM手作課程,進行手工藝實作,讓文化交流旅程在台日童軍之間播下友誼種子,促成更多未來的合作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