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成都世大運 嘉義選手射箭、網球奪金銀牌

2023成都世大運 嘉義選手射箭、網球奪金銀牌(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2023年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世大運),已於 8 月 8 日正式落幕,今年總計獲得10面金牌、總獎牌46面,位居全球獎牌榜第8名,創下境外參加世大運的最佳戰績!其中嘉義縣出身的網球選手吳芳嫺奪下女雙、混雙、女團3金,鄒族子弟楊宗翰首次入選國手,就獲得射箭項目反曲弓男子團體賽銀牌佳績

嘉義出身的鄒族子弟楊宗翰,勇奪射箭項目反曲弓男子團體賽銀牌。(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出身的鄒族子弟楊宗翰,勇奪射箭項目反曲弓男子團體賽銀牌。(嘉義縣政府提供)

2023年成都世大運,台灣共有 212 位選手參賽、參與 16 項運動競賽,共取得10金17銀19銅成績,超越2019年9金13銀10銅。嘉義出身的鄒族子弟楊宗翰首次入選國手,就獲得射箭項目反曲弓男子團體賽銀牌;網球國手吳芳嫺則奪下網球女雙、混雙、女團3金的好成績。

網球國手吳芳嫺在本次世大運奪下網球女雙、混雙、女團3金的好成績。(嘉義縣政府提供)
網球國手吳芳嫺在本次世大運奪下網球女雙、混雙、女團3金的好成績。(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本次世大運整體表現亮眼,對於嘉義孩子的傑出表現,感到讚賞與驕傲,期望選手們能在未來的比賽獲得佳績,讓嘉義及台灣被世界看見。

嘉義縣教育處長李美華表示,射箭是奪牌重點項目,反曲弓男子代表隊,在今年賽事開幕前,就已在團體賽16強賽戰勝波蘭,8強賽戰勝地主中國隊,進入4強,又戰勝強敵義大利,金牌戰面對射箭霸主韓國隊,最終贏得銀牌。網球國手吳芳嫺出身嘉義縣大林鎮,8歲開始接觸網球,開啟了15年的練球生涯,在本次世大運奪下網球女雙、混雙、女團3金的好成績。

吳芳嫺表示,開始參與職業賽後,就必須自己出國,養成獨立面對挑戰的習慣,因賽事過程頻繁必須更換搭檔,需學會快速適應戰友才能爭取佳績。自己也利用本次賽事空檔回嘉義老家陪伴家人。之後預計參加美網賽事,希望能夠延續好手感和狀況,讓世界排名持續向前。

教育處指出,反曲弓隊員楊宗翰出身自鄒族山美部落,目前就讀中正大學,去年代表嘉義縣參加全民運動會,獲男子組原野射箭反曲弓個人對抗賽第4名及混合組原野射箭反曲弓混雙賽第6名,本屆首次入選國手,就獲得銀牌佳績,未來將繼續代表嘉義縣全國性賽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