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共學 嘉縣雙溪與日本奧野國小視訊相見歡

嘉縣雙溪與日本奧野國小視訊相見歡(嘉義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2 日訊】為鼓勵學校推動國際交流,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22日)下午參加雙溪國小與日本奧野小學的視訊交流,嘗試用中、英文與奧野小學師生進行互動,鼓勵同學與外國朋友建立友誼,拓展國際視野,增進彼此的文化理解和語言能力。

嘉縣雙溪與日本奧野國小視訊相見歡(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縣雙溪與日本奧野國小視訊相見歡(嘉義縣政府提供)

視訊一開始,日本奧野小學師生先問起台灣今天的天氣,在得知台灣已達30多度高溫時,表現驚訝的表情,雙方從日常生活聊起,視訊過程中氣氛歡樂。

奧野國小的同學主動問了翁縣長當縣長的想法,翁縣長說,自己當縣長的初衷是想讓嘉義縣能創新轉型,讓外界更能看到嘉義的美,讓在地居民也能夠安居樂業。

翁章梁縣長也親筆寫了一張邀請卡,邀請奧野國小師生來台灣玩,到嘉義品嘗在地特色的高山茶、咖啡、鮮蚵、烏魚子等;也大力推薦嘉義的鳳梨,期待未來能再次前往日本行銷鳳梨,讓更多日本朋友能品嘗到來自台灣的優質水果。

活動後,雙溪國小學生分享機器人課程所學的內容,在學生介紹下,翁章梁縣長也親身體驗如何設定程式,控制遙控車前進,看到學生們熟練的操作,更稱讚大家的優秀表現。

近年來,雙溪國小除與日本四所小學定期交流外,也申請教育部締結姊妹校,未來也計畫與美國加州Scotia Elementary School互動,讓孩子有更多與國際夥伴互動學習的機會。

教育處表示,111學年度已有18間國中小,定期辦理同步及非同步國際交流,7月份也將辦理國際交流成果分享,讓其他學校觀摩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