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性血糖監測感應貼片 糖友管理血糖有技巧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關注健康消息,糖尿病友的福音,台中一位罹患糖尿病13年的患者,因為疏於飲食控管,血糖控制不佳。在醫師建議下,沒有採用傳統針刺的血糖測量,而是配戴連續血糖監測儀,在皮膚貼上葡萄糖感應貼片,就能24小時連續監測;還可把數值傳輸到智慧型手機,讓患者清楚看到,每種類型食物對血糖的影響數據,及時調整飲食。

李女士罹患糖尿病13年,雖經由飲食、運動及胰島素注射治療,但糖化血色素卻一直控制不穩,在醫師的建議使用感應貼片,經過一段時間的調整以後,飯後血糖有明顯的改善。

糖友 李女士:「怎麼樣選擇食物的種類及掌握到我每餐的份量,以免讓我的血糖過高。」

醫院副院長 傅雲慶:「可以全面、安全、有效的及時知道血糖,得到更好的控制。」

新陳代謝科醫師 蔡易婷:「第一個是它的疼痛感是小的,第二個是她看到的血糖曲線是全面的,不會只看到單一的血糖。」

連續血糖監測感應貼片是由醫療專業人員安裝,持續且自動地監測皮下組織中的葡萄糖數值,並記錄在手機中,了解日常生活血糖的變化有助病患達成健康生活形態。

新陳代謝科醫師 蔡易婷:「這個工具現在慢慢連病人的手機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血糖數據,讓病人了解自己的身體,讓病人來主動控制自己的血糖。」

糖尿病人口逐漸年輕化,目前健保已針對符合條件的第1型糖尿病患者,每年有至少兩次連續血糖監測給付,血糖與飲食、睡眠、運動息息相關,持續觀測並維持血糖數值穩定,才能輕鬆有效的管理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