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3步驟就能完成!專家教你美味馬鈴薯1料理輕鬆學

簡單3步驟就能完成! 專家教你美味馬鈴薯1料理輕鬆學(首圖來源/Freepik)

文:連慧婷(NOW健康) 

馬鈴薯近期開始採收出土了!每年1至3月都是國產馬鈴薯的產季,目前台灣包括雲林縣斗南鎮、虎尾鎮及臺中市神岡區、潭子區等地都有種植馬鈴薯,而經採收後的馬鈴薯,大多會貯放於冷藏庫保存,供國內市場鮮食及加工使用。農糧署臉書發文分享1道馬鈴薯料理的製作方法,供民眾善用當季食材,做出美味料理。


馬鈴薯不只能燉肉! 1道簡單馬鈴薯料理免開火就能做


馬鈴薯有很多種料理方式,最常見的有馬鈴薯咖哩、焗烤起司馬鈴薯、馬鈴薯燉肉與馬鈴薯沙拉,或者加工成洋芋片、薯餅、薯條等,農糧署將於以下教大家製作大人、小孩都喜歡的「馬鈴薯蛋沙拉」,民眾不妨備好食材,跟著簡單的料理步驟,一起動手做:


▸所需材料:3顆馬鈴薯、1條小黃瓜、1根紅蘿蔔、1罐甜玉米罐頭、3顆雞蛋、美乃滋150g 、鹽、黑胡椒少許。


▸製作方式:


步驟1:先將馬鈴薯削皮後切成塊,紅蘿蔔削皮後切成小塊,小黃瓜切片加入少許鹽巴後,瀝乾水分,備用。
步驟2:將馬鈴薯、紅蘿蔔及雞蛋用電鍋蒸熟後,雞蛋切碎,馬鈴薯加入美乃滋壓碎成薯泥。
步驟3:最後將所有食材混和,加入少許鹽、黑胡椒就完成啦!

馬鈴薯蛋沙拉料理方法如上。(圖/農糧署提供)
馬鈴薯蛋沙拉料理方法如上。(圖/農糧署提供)

此外,馬鈴薯沙拉除了可直接吃,或者夾入吐司或可頌,也可以按照自己喜好搭配其他食材一起享用,平時不妨跟著上述步驟一起動手做做看吧!


馬鈴薯發芽不能吃! 農糧署教你正確保存方式


農糧署建議,民眾將馬鈴薯購買回家後,須放置陰涼乾燥處,避免直曬太陽;若馬鈴薯已有變綠或發芽情形,就不能吃食用,因為變綠的表皮和發芽馬鈴薯的幼芽及芽眼,會大量形成1種稱為「茄鹼」的毒素,就算切掉發芽部位或經高溫烹調,毒素仍然存在,千萬不可再食用。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