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024大選投票日 好天氣有望助攻投票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2 日訊】明天就是投票日了,氣象署表示,明天各地天氣穩定,但早晚溫差大,民眾早起投票可以加件外套保暖。好天氣是否會推升投票率,也受到關注。

陽光露臉天氣晴朗,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回升到20度以上;週六就是4年一度的總統大選投票日,氣象署表示,投票日當天各地天氣穩定,不過早晚溫差大,僅有東半部零星雨。

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技正 羅雅尹:「週末這兩天的天氣以西半部而言,大致上也都是比較穩定的,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為主,氣溫部分的話,各地早晚氣溫都還是有一點冷,低溫大概介於11度到15度左右。」

過去常見天氣變化影響選情。以台北市為例,2008年大選當天,北部下雨,投票率百分之79.19;2012年大選日,東北季風南下,全台包括離島都濕冷有雨,結果投票率降到76.78%;2016年大選日,北部氣溫只有14-16度,投票率降到百分之68.03;2020年大選當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投票率也提高到百分之76.31。下週開始又迎來一波東北季風。

中央氣象署預報中心技正 羅雅尹:「星期一星期二的時候東北季風會增強,到時候北部的氣溫,就是紅色這條線會稍微轉涼下降一些,白天高溫大概20度左右。」

氣象署也表示 ,下週三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水氣也會減少,西半部轉為天氣穩定的型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