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夜全台寒冷 週日恐達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今天是元宵節,全台持續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變得寒冷,氣象署預估,週日又有一波冷氣團南下,將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提醒民眾要做好禦寒準備。

路上行人全身包緊緊,羽絨衣也再度出動,持續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明顯下降,中部、北部跟東北部的地區,夜晚低溫大約只有13度左右;週日開始冷空氣強度還會更強,加上帶有水氣,北台灣整體感受較濕冷。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張承傳:「這波的大陸冷氣團是有機會來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預計在週日週一週二這段時間,最低溫的話,在中部以北跟東北部,會有機會出現11到13度左右的低溫。那其他地區大概也只有15到17度左右。」

氣象署表示,下週二氣溫才有些回升,下週三、週四是一週中相對天氣最好的時候,冷氣團減弱各地氣溫回升,不過到了下週五,又將有一波冷氣團南下。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 張承傳:「28、29(日)冷氣團減弱之後,溫度上就會有回升,不過到了3月1號的話,會有鋒面通過。緊接著另外一波的冷氣團會再度的南下,所以到時候溫度部分會再度的下降,而且降雨會再度的增多。」

降雨方面,氣象署表示,週日到下週二迎風面的降雨,包括北部地區跟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都容易出現局部的短暫雨,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