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全台好天氣高溫達26度、留意日夜溫差大 16日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3 日訊】初四全台好天氣,各地高溫可達到26度以上。晴朗天氣維持到年初六。不過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日夜溫差大,桃竹苗、新北山區清晨預計出現十度以下低溫。氣象署指出,16日東北季風南下,北部白天高溫下降到18度,同時也會有降雨情況。

年初四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竹苗地區只有6度,而白天太陽露臉,全台好天氣,最高溫可達26度。

氣象署預報員 陳姵安:「高溫的部分,在台灣各地都會是在25度或26度以上的高溫,所以日夜溫差是比較偏大一點的。」

沒有雲層與輻射冷卻效應,日夜溫差大,這樣的天氣型態維持到年初六白天,因為初六晚上東北季風南下,白天氣溫下降,北部東北部也將有明顯降雨。

氣象署預報員 陳姵安:「我們在16號要特別提醒大家,有要變天的狀況了,所以請大家要記得留意,但是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影響的時間是非常的短暫的,到17號開始我們又會開始回溫,所以又要開始回到我們清晨,會受輻射冷卻影響,會有比較低溫一點的情形發生。」

氣象署也提醒,中南部與金門、馬祖可能出現局部有霧,以及低雲的情形,行車需注意安全,往返交通也要留意航班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