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558萬票勝選:2024世界民主陣營首勝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3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灣2024總統大選落幕,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以558萬多票,贏過對手侯友宜與柯文哲,賴清德在勝選後,除了向支持者致謝,也立即召開國際記者會,他向現場所有外媒表示,台灣這場選舉,是2024世界民主陣營首勝。

賴清德順利當選下任中華民國總統,競選總部聚集支持者,贏來勝利一刻。

第16屆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謝謝你們用無比的勇氣堅持到最後一刻 ,我們守住了民主,也守住了勝利,對不對?我們也做到了,沒有讓外部勢力的介選得逞,因為我們相信,自己的總統自己選。」

民進黨大咖一同上台,接受喝采,向支持者致意,總統蔡英文順利交棒,對另兩組候選人,為民主選戰付出表達敬意。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感謝全體台灣人民,我們再一次共同完成,民主社會中最重要的一場選戰,無論選舉的結果如何,這就是我們共同珍惜的民主生活方式。」

選戰落幕寫下民主新頁,也是團結開始,賴清德接獲侯友宜、柯文哲致電祝賀,賴清德肯定在野政黨在國會斬獲。但民進黨國會席次沒過半,總統選票也有8百萬票投給在野。

第16屆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選舉結果告訴我們,人民期待有能力的政府,和有效力的制衡,這新的民意我們充分理解,完全尊重。」

賴清德國際記者會,外媒高度關注半導體產業風險,與台海衝突。賴清德重申依照民主憲政體制,在對等尊嚴下對話。

第16屆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我們並沒有進行任何的挑釁,台灣只是想要維持民主自由的生活體制,只要對等尊嚴,台灣很樂意跟中國彼此交流合作,促進兩岸人民的福祉,來創造和平共榮。」

強調和平共榮,但面對中共文攻武嚇,賴清德也表達守護台灣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