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試射固體燃料極音速飛彈 南韓、日本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朝鮮半島情勢,北韓14日宣稱試射一枚新型彈道飛彈。南韓國防部(15日)表示,這無疑是明顯挑釁,已提出嚴正警告。日本政府也強烈譴責北韓。

14日下午2點55分,朝鮮在平壤一帶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一枚中程固體燃料彈道導彈(IRBM),這是朝鮮時隔兩個月,將其應用於高超音速導彈並進行試射。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公報室室長 李成俊:「我們的軍隊立即發現並監視了朝鮮的導彈發射,並與美國和日本密切分享相關信息。我們強烈譴責朝鮮發射導彈,這是嚴重威脅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明顯挑釁。」

週一,韓國國防部對此提出嚴正警告,並敦促朝鮮立即停止挑釁。強調朝鮮這種行為,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中禁止使用彈道導彈技術的規定。

韓國軍方為遏制和應對朝鮮的各種導彈威脅,正在提高「韓美一體化延伸威懾」的執行能力,並加強韓國型三軸體系等自主應對能力。

韓國國防部還表示,韓國軍隊在穩固和韓美聯合防衛態勢下,密切關注著朝鮮的各種活動。如果朝鮮直接挑釁,韓國將按照「立即,強力,反制到底」的原則予以壓倒性的應對。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在週一的記者會上證實,導彈落入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海域,政府正在分析細節,包括導彈是否是高超音速武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林芳正:「我們認為,朝鮮未來有可能採取進一步的挑釁行動,包括發射各種導彈。日本將繼續與美國和韓國密切合作,盡最大努力收集和分析信息並監測局勢。」

韓美日三國朝核問題代表也與朝鮮發射導彈後進行電話會議,一致譴責朝鮮當天發射彈道導彈的行為,並探討合作方案。通話中還商定關注和應對朝鮮外務相訪問俄羅斯等朝俄軍事合作動向等。

新唐人電視 陳輝模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