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選後首個公開行程 談國會沒過半.面對監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14日晚間出席全美台灣同鄉會的餐會,海外台僑相當熱情,賴清德致詞時坦言,國會沒過半,執政勢必面臨挑戰,但強調會組成最好的團隊,面對國會有效率的監督。

海外台僑:「總統好!總統好!」

全場高喊總統好,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熱情回應,第一場感恩晚會,也獻給全美台灣同鄉會餐會。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用我們手中神聖的一票,發揮民主最關鍵的力量,今天世界各國媒體,其實都有爭相報導,就是說我們台灣這場選舉,證明台灣人民在民主跟專制獨裁當中,我們選擇民主。」

強調選舉結果,等同台灣人民向世界宣告,要走向民主而非專制。但賴清德也坦言,國會不過半,執政必定面臨巨大的挑戰。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我也會秉持《路》這首歌。有路咱沿路唱歌,無路我們怎麼辦??溪過嶺。我們不會因為國會沒過半就失志。我一定找最好的人才,來組成最好的團隊,來面對國會有效率的監督。」

不過,選戰告一段落,賴清德也終於能稍稍喘口氣,和支持者道謝,賴清德還自爆都「瘦了」。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我這次全台灣跑了八遍以上,跑了八遍以上,我真的是所有候選人裡面最認真的,我也…,我也選到都瘦了。」

副手蕭美琴隨後也現身,感謝海外台僑全力應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